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称动感地带开通漫游需实名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4:11  新京报

  “动感地带”不陪新户漫游

  用户出差发现手机无信号;中国移动称开通漫游需实名登记

  本报讯 (记者 钟亿军) 昨日,魏先生向本报热线67106666反映,其是北京“动感地带”用户,手机出了北京地界就没有信号了。据中国移动客服人员称,动感地带新用户不带有国内漫游功能,若要开通需前往营业厅实名登记。

  用户

  出差遭遇手机“罢工”

  魏先生是159开头的北京动感地带用户,他称,大前天,自己前往天津出差,刚进天津地界,手机便没了信号。随后,魏先生电话询咨移动客服得知,其手机号非实名制用户,不会自动漫游,需先进行实名制登记。

  昨日,中国移动客服人员说,从今年5月16日起,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动感地带新用户,将不带有国内漫游功能,若要开通国内漫游需前往移动营业厅进行实名制登记方可生效。之前的动感地带老用户,手机卡默认即开通国内漫游。而“全球通”、“神州行”用户,均具有自动漫游功能。

  移动

  卡号外包装标明无漫游

  中国移动客服人员提示,办理动感地带的新用户,在手机号的外包装处,标有“不带有国内漫游功能”的提示。

  对于中国移动客服的说法,魏先生表示质疑。魏先生称,他的手机号已使用1年多,不属于动感地带新用户,但未办理过实名登记。在今年7月份,魏先生回了老家辽宁一趟,期间手机能正常使用,说明已自动开通国内漫游功能。

  随后,记者再次向中国移动客服咨询得知,原因可能是中国移动在系统升级时,关闭了该号码的漫游功能。目前,魏先生已到移动营业厅办理了实名制登记,开通了自动漫游。

  提醒

  出京前勿忘办实名登记

  魏先生提醒手机用户,“动感地带”新用户出京前,要先前往营业厅办理实名登记,以免到外地手机没信号造成不便。

  相关报道:

  北京动感地带开通漫游需实名登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