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行预测中兴TD招标将获40%市场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00: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7日消息,针对目前正在进行的TD-SCDMA二期建网设备招标,投行国泰君安发表研究报告认为,TD二期投资总规模约为250-300 亿元,中兴将获得40%以上的市场份额。

  投行预测招标情况

  中移动已于10月开始进行第二期的TD 招标,此次招标涉及28 个城市、2.3 万无线基站、约16 万无线载扇,规模大概是一期建网的1.53 倍,投资总规模约为250-300 亿元。

  国泰君安的报告认为,从份额看,我们已经在预测中对中兴在TD-SCDMA 份额较一期的47%降低至35%-32%,将TD-SCDMA 的毛利率自一期的50%下降至35-36%。

  报告称,“我们认为从TD招标结果预测看,低于预期的概率甚小。中兴在目前TD 的技术标排名第一,而且从份额看,2007 年中兴与爱立信联合中标52%(其中爱立信为5%、中兴为47%),此次二期TD招标爱立信单独投标,中兴预计其仍将获取到40%以上份额”。

  6家厂商竞标

  据悉,此次竞标主要为6家厂商,包括拥有完整研发和建网能力的4家,“大唐系”、中兴通讯、普天和“鼎桥系”,其中“鼎桥系”分为华为和诺基亚西门子,两家公司分别独立竞标,另一家为爱立信。

  此次值得关注的是,在招标前夕的9 月11日,TD 产业联盟理事会通过了《反恶性竞争相关文件》,反对以不正当竞争手段破坏TD 产业链的发展,我们认为工信部对TD 产业链的扶持特别是对大唐系利益的保障,将使TD的竞争不会如CDMA。

  另外,业内预测,“大唐系”份额将有略所下降,但幅度不大,华为将占据一定份额,比鼎桥在一期的表现要好;中国普天的市场份额也将提高,因为普天毕竟是拥有完整研发和建网能力的4家厂商之一,这种独立研发精神值得鼓励;而有些厂商是OEM行为或半道出家,其动机明显为“攫取胜利果实”,对普天这种高投入的原始研发厂商来说,明显不公平。(康钊)

  相关报道:

  中兴通讯香港股价大跌10%

  美国WiMAX 16e网络建成 中兴终端美国铺货

  沃达丰购1000万台中兴手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