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G1手机预售150万部 触摸智能机当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谷歌G1手机预售150万部_触摸智能机当红

  孙琎

  尽管手机消费市场也受到了金融危机的拖累,但触摸智能手机这一细分市场却似乎不受影响。据运营商T-Mobile和制造商宏达电透露,10月22日正式上市发售的谷歌G1手机,目前的预售数量已达150万部。而诺基亚和黑莓也都在跟进触摸智能手机这一细分市场。

  谷歌当先

  G1是首款安装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但由于预订火爆,T-Mobile向G1生产厂商宏达电追加了比原来多两倍的订单,并且全部预售完毕。

  而宏达电此前对G1的预测是,到明年底,该公司将向美国运营商T-Mobile出售150万到200万部谷歌Android手机G1,其中,今年底前将最多出售50万部。由此,2009年G1将给宏达电带来5.6亿美元的营收。但目前看这一目标太过保守。

  昨日,宏达电的第二款谷歌手机在网上亮相,触摸屏达到空前的 3.8英寸,在硬件配置方面超过了苹果的iPhone。目前,华硕、摩托罗拉、三星以及LG等都在考虑制造谷歌手机。

  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表报告称,2008年第四季度美国市场上的智能手机销售将为1050万部,如果谷歌Android手机销售将为40万部,则其所占市场份额为4%。

  但瑞信证券强调,智能手机的加速成长将是手机产业中令人瞩目的焦点,预估智能手机2008年出货市场份额将提升至13%,2009年达到20%,2010年市场份额更将高达29%。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研究报告称,今年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为3222万部,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5.7%。

  黑莓、诺基亚跟随

  跟随苹果推出全触摸智能手机的不只有谷歌。

  黑莓和诺基亚都将在近期推出最新的全触摸智能手机上市,加入这场竞争。在苹果、谷歌甚至三星和LG全面发动竞争的情况下,领先者诺基亚采取了市场跟随策略,最后一个推出了此类手机。

  “一夜间在手机市场出现了多个重量级竞争对手,的确给诺基亚带来了压力。”诺基亚总裁兼CEO康培凯表示。诺基亚每年的手机销售量达4亿部,占据传统全球手机市场份额的40%,在该市场,它的主要竞争对手有三星、摩托罗拉、LG和索爱等。

  诺基亚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占有47.5%的份额,位居第一。RIM为全球第二,占有17.4%的份额。

  诺基亚近日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采用全触控的智能手机产品5800XM,在价格方面,诺基亚新手机的官方售价将为279欧元(约合人民币2630元),远低于苹果iPhone和谷歌G1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

  谷歌G1的设备售价为179.99美元,相比苹果iPhone 3G低20美元。但G1与iPhone一样,购买时必须捆绑长达2年的使用协议。以价格最低的套餐计算,G1每月月租的组成包括最低29.99美元的语音通话套餐和最低25美元的数据套餐,合计月话费支出总额为55美元。这意味着用户要支付1499.99美元才能真正拥有一部G1。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