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大股东大幅增持股票终止股价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01: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4日消息,在中兴通讯印度获得4亿美元大单及其大股东增持股票的刺激下,中兴通讯H股终于止跌回升,该日上涨5.6%。同时,有关运营商设施共享政策对设备商的影响仍引起重大争议。

  中兴通讯终止大跌趋势

  中兴通讯H股13日以18.30元开盘,以19.00元收盘;该日最高价为19.18元,最低价为16.20元;成交量540.54万股,成交额为9702.33万元;截至下午收盘,中兴通讯以涨5.556%报收。

  该日香港电信股普遍大涨,其中,中国电信香港上市公司涨16.105%,中国移动涨12.651%,中国联通(HK:762)涨15.921%,收盘价11.140元。但中兴通讯A股该日仍跌1.83%。

  中兴通讯大股东增持股票

  此前的10月10日晚间,中兴通讯发布公告,公司于2008年10月10日交易所收盘后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的通知,10月10日,“中兴新”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中兴通讯A股2272874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17%,平均价格21.99元/股。

  报告称,由于市场环境的影响,中兴通讯市值被市场低估。“中兴新”作为控股股东,通过增持公司股份,表达对中兴通讯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中兴新拟在12个月内,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中兴新”原持有公司股份471204075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35.08%。截至10月10日收盘,“中兴新”共持有公司股份473476949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35.25%。

  公告同时显示,中兴通讯母公司未来12个月还计划再增持该公司最多2%的股权。(康钊)

  相关报道:

  中兴通讯获大股东增持显示未来将持续稳定发展

  中兴市值缩水百亿“共建共享”反应过激

  中兴大股东大幅增持股票终止股价大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