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通合并前出售宾馆逐步退出酒店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01: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4日消息,中国网通集团日前宣布,将把位于北京、天津等5个城市的5家酒店挂牌出售,这是网通合并前出售宾馆逐步退出酒店业的措施。

  据悉,中国网通集团本次意向挂牌的五家酒店,分别为北京京都信苑饭店(五星级)、济南丽天大酒店(四星级)、青岛丽天大酒店(四星级)、齐齐哈尔国脉大厦(四星级)、天津东丽湖度假村(三星级)。

  上述5家星级酒店即日起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意向挂牌出售,据悉,这意味着网通退出酒店经营业拉开序幕。

  不过,查阅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尚还未登出交易信息。而北京网通一位人士,像北京京都信苑饭店(五星级)这样的酒店,原来为李嘉诚旗下公司与北京网通合建,后来被北京网通全部收购,再后来网通集团上市时归集团母公司所有,未列入上市公司。

  该人士表示,该资产应该属于网通实业资产。网通集团在总部设有企业发展与实业管理部,北方各省基本都有实业公司。不过,网通未像中国电信那样实现实业资产上市。

  2000年8月,中国电信正式启动主辅分离工作,将旗下的工程、施工、维护等资产分拆成立了中国电信实业公司,后来组建了中通服集团,并实现上市。当时,中通服上市的 背景是,中国电信认为,实业职工市场竞争的意识薄弱。相当一部分干部职工的心态和素质,与改革发展的要求有差距,工资制度也还没有形成有效的正面激励,相当一部分员工对待市场经济、市场竞争的心理素质,离电信企业甚至离目前的社会平均水平还有一定距离。因此,上市对激励电信实业企业经营有好处。

  与中国电信一样,中国网通实业资产也一直在积极进行转型,至于为何后来未实现上市,情况则不清楚。此次更将宾馆等资产出售,可能是基于长远的考虑。(康钊)

    相关报道:

    网通大厦及各营业厅15日完成换标(图)

    北京网通大厦标志牌开始拆除(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