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电信如期接手C网 紧锣密鼓优化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0:16  通信信息报

  特约撰稿 熊康 李嘉嘉

  中国电信用1100亿元的代价获得了期待多年的移动牌照,被业界解读为“花钱买时间”。中国电信目前准确地踩在了时间节奏点上,自10月1日起正式接手运营CDMA网络。中国电信9月27日宣布,将在未来三年陆续投资800亿元用于升级、改造、优化CDMA网络,打造一张“脱胎换骨”的移动通信网络。

  如期接手确保C网平稳过渡

  对于中国电信来说,时间就是金钱。自10月1日起,C网交易进入正式交割阶段,中国电信如期接手C网。

  此次C网交易涉及通信网络拆分和4200多万C网用户跨经营主体、跨电信网络的迁移,规模之大,情况之复杂,这在我国电信业的发展史上尚无先例。特别是原中国联通的CDMA与GSM在网络、机房、基站、IT支撑系统等方面高度共用,增加了交割的复杂性和难度。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电信运营C网首先要保证网络交接能实现平稳过渡。经过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的友好谈判、密切配合和艰苦努力,保证了整体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

  记者获悉,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曾于9月26日联合召开C网交割视频会议,部署10月1日起至明年3月31日C网资产与业务正式交割运营阶段的各项工作。会议强调从维护广大用户利益的高度,密切配合,确保C网平稳交接和稳定运行;确保CDMA网络不因国庆假期影响交割进展,不因交割影响用户服务和网络通信安全。这意味着这场史无前例的网络交接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晓初要求中国电信员工充分认识C网交割与运营承接对电信业重组和双方企业的重要性,全力以赴,确保网络平稳交接、稳定运行,确保业务服务不中断、客户感知的服务质量不降低。他强调,要从群众利益至上的角度出发,把稳定客户服务质量、化解服务风险作为运营承接的首要任务来抓,加强与广大用户和社会各界的沟通,争取用户的理解和支持,及时防止和化解服务风险,切实维护广大用户利益。他还希望双方坚持沟通协调和应急处置机制,共同解决C网交割和运营承接过程中的问题,完成好行业重组改革任务。

  对此,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表示,中国联通将全力配合中国电信做好C网资产与业务的交割工作,确保中国电信顺利承接C网。交割期间适逢国庆长假,常小兵要求建立假日联合值班和联系人制度,本着客户第一的原则,认真分析交割期间可能影响客户感知和服务质量的潜在风险,做好应急预案,强化服务联动,全力配合中国电信做好过渡期C网用户的服务工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