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通讯印度获4亿美元GSM合同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0: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3日消息,中兴通讯正式对外宣布,公司近日获得跨国运营商Maxis约4亿美金GSM合同,中兴通讯将作为主要承建商之一,为Maxis在印度的控股子公司Aircel建设GSM网络。

  在印度获4亿美元GSM合同大单

  这是中兴通讯在印度市场的又一重大突破。印度是全球手机用户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Maxis总部设在吉隆坡,其旗下的Aircel是印度五大移动运营商之一,同时也是印度市场运营情况最好的私有运营商之一。目前印度经营移动业务的运营商主要有11家,Bharti Airtel、Reliance、BSNL、MTNL、沃达丰和Aircel等6家全国性运营商,总市场份额接近92%,6大运营商实力相对均匀,最大的Bharti份额不过23.6%。

  今年5月,Maxis表示,将在印度花费40亿-50亿美元于2009年到2010年间扩展其网络。未上市的Aircel在印度拥有7000个电信塔,有近1100万用户。

  中兴通讯表示,Maxis作为目前全球实现3G成功运营的少数几家跨国运营商之一,公司未来将继续与其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Maxis也是中兴通讯最新突破的又一跨国运营商合作伙伴。

  挤掉爱立信部分份额

  此前爱立信等为Aircel主要承建商,但很显然,爱立信的部分市场份额已被中兴通讯侵蚀。

  中兴通讯2006年即确立MTO(跨国运营商)战略,以加强与100家全球最强大的跨国运营商、发达国家的主要本土运营商和新兴人口大国的主流本土运营商的业务渗透。在印度扩展即是该战略的一部分。

  另据透露,前3季度无线产品保持了较快增长,近期GSM/WCDMA市场进一步获得重要突破,其中GSM在去年出货量达到全球第四,WCDMA进入欧洲和香港等高端市场,今年将继续显著提升。(康钊)

    相关新闻:

    中兴通讯SDR基站产品获世界宽带论坛大奖 

    中兴通讯大股东掏五千万增持

    中兴通讯首次抽查遭处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