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去年纳税486亿元位居国企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 11: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2日消息,国家税务总局公布“2007年度中国纳税百强系列排行榜”,中国移动集团去年纳税486.24亿元,位居“企业集团纳税”第四。

  铁通纳税不足中移动1/100

  “2007年度中国企业集团纳税五百强排行榜”是本次排行的重头,多家国有大型企业集团去年的纳税成绩在此接受检阅。

  前五位分别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18446578万元)、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9998944万元)、国家电网公司(7246752万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4862402万元),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545269万元)。

  其它国有电信运营商的情况为,中国电信集团公司1416442万元居第20位,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726447万元位居第41位,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739119万元居40位,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39919万元位居322位。

  中国移动486.24亿元的纳税额反映了其经营一枝独秀的境况,电信、联通、网通、铁通四家之和292.19亿元;最小的铁通仅为3.99亿元,不足中国移动的1/100,铁通在今年电信重组后已划入中国移动。

  华为代缴个人所得税最多

  “2007年度中国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企业百强排行榜”则是民营企业与合资企业唱响主角,历年冠军华为毫无悬念的以92827万元继续居首,其曾经的子公司杭州华三通信也以25425万元位居第四。

  国际商业机器全球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第8位(21989万元)、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第16位(17444万元)、中国惠普有限公司第19位(14550万元)、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第20位(14394万元)。

  其他通信IT企业还有,国际商业机器全球服务(中国)有限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戴尔(中国)有限公司、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UT斯达康通讯有限公司、北电网络(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兴软件有限责任公司等。(杨正)

    相关新闻

    中国移动500亿元资金划拨联通

    中移动07年前9月每月纳税近50亿

    电子信息百强排名出炉 华为盈利纳税独占龙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