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为北美CTO:借金融危机“抄底”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2:35  第一财经日报

  孙燕飚

  正当国际电信设备巨头还在思考如何度过突如其来的国际金融危机之际,华为却开始酝酿一场美国市场的“抄底”行动。昨日,华为北美区CTO查理·马丁(Charlie Martin)向外电表示,华为的计划一度是暂缓在北美市场拓展,因为这一成熟市场难以渗透;但现在是突破良机,华为已持有美国移动运营商Leap Wireless的合同,在过去18个月中,公司在美国的雇员数量也已从200增至500人。

  “我们已大大增强了在北美的专注度,”马丁说,“公司已聘请大量美国本土员工担任领导阶层,我们对这里的前景感到欣慰。”

  “华尔街金融风暴给了华为一个最佳的市场机会。”华为研发部门的一位原中层人员表示,虽然摩托罗拉、阿尔卡特朗讯、北电网络和爱立信等国际电信巨头在美国电信设备市场上已根深蒂固,但金融危机会让其市场和销售策略变得保守,因为这些公司都是上市公司,要对每季度业绩负责。而华为灵活的价格和市场策略将在这个时期发挥出巨大能量。

  启动美国市场

  华为方面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今年的确会增强对北美市场的专注度。至于马丁所说的“现在是突破美国市场的最佳时机”应该只是他的个人想法。

  “华为去年在美国市场仅实现了1亿美元销售收入。”华为有关人士不愿意透露更多的公司在美国发展的情况,仅表示Leap Wireless公司是美国排名第五或第六的移动运营商。

  “华为企业风格一般都是市场非常成熟了,才会对外宣传。”华为一位内部员工表示,华为的系统设备和终端产品在美国市场销售多年,可以说是蓄势待发,只是等待一个适当的时机而已。

  据了解,华为不仅在美国设立了研究所和分公司,每年都参加在美国举办的各种通信展,还与3COM和北电成立了合资公司,一系列动作最终让华为打通了通向北美运营商的道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