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信10月起经营CDMA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光焱) 电信重组再次迈出一大步。从10月1日起,原由中国联通经营的CDMA网络将转由中国电信经营。中国电信透露,接手C网后,该公司将在一段时间内对CDMA网络进行全面的优化、扩容、改造和升级,大力提升网络质量和用户服务,努力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力争将CDMA网络打造为一张“脱胎换骨”的移动通信网。

  据悉,中国电信在1100亿收购CDMA网络和业务后,将继续投入重金进行CDMA网络的扩容与优化,陆续推出特色化的个性移动通信产品与服务,不断提升网络质量和服务水平。

  截至8月底,CDMA在网用户规模达到4200万户,对于如此大规模用户进行跨经营主体、跨电信网络的迁移,在中国电信业的发展历史上尚无先例。中国电信表示,原来中国联通的CDMA网络与GSM网络“共址共站”,两个网络很难在短时间内完全分开。同时,由于服务主体的变更,用户资料的交接、登记、变更需要一段时间;营业厅、10000等服务渠道的业务受理、服务流程也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还涉及到话费、积分、欠费等权利义务关系的变化,涉及到缴费卡充值、套餐等一系列资费、结算问题。

  为确保CDMA用户权益、保障CDMA通信服务不受影响,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已经制定了详尽的网络迁移方案,力保CDMA网络和业务平稳过渡。此前,中国电信已要求各地公司在近期以公告的形式发布CDMA业务事宜。预计C网的迁移工作将在3个月左右全部完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