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信全面接手C网融合固话小灵通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09:32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旭 实习生 胡丹)本月,中国电信全面接手经营CDMA移动通信业务。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透露,中国电信为实现CDMA业务的跨越式发展,已开始多方面筹备,C网用户有望体验到更周全的服务。据悉,目前CDMA2000和CDMA2000 3G的全球用户数分别超过了4.5亿和1亿。

  “中国电信收购C网后将拥有3836万宽带用户、4276万CDMA用户、2.16亿固话用户和5000多万小灵通用户,将形成自己独特的融合优势。”该人士称,在运作层面,中国电信还在为接手C网作全面准备,比如为改善CDMA网络质量和提高覆盖率,一期就投入了279亿;在终端方面,制定手机定制规范,完善终端渠道建设,加强终端集采力度,完成集采500万部CDMA手机;资本运作方面,计划发行500亿债券,应对CDMA业务推广的资金需求;此外,还在全国招聘大量CDMA网络优化人才。

  据介绍,中国电信以董事身份正式加入CDMA发展组织,全球CDMA产业链壮大的效果已有显现。该负责人称,去年,国内CDMA手机厂商大约在20家左右,而现在共有30多家厂商竞标中国电信500万手机集采大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