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托罗拉高管称山寨机必须符合中国技术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00:13  新浪科技

摩托罗拉高管称山寨机必须符合中国技术标准
摩托罗拉中国公司总裁高瑞彬

  新浪科技讯 10月6日消息,针对中国手机业独特的山寨机现象,摩托罗拉中国区总裁高瑞彬近日表示,摩托罗拉欢迎竞争,但是,如果他们不符合中国的技术标准,就会对消费者带来一定伤害。

  在2008通信展开始前夕,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摩托罗拉中国区总裁高瑞彬做了上述表示。

  高瑞彬说,“摩托罗拉是欢迎竞争的,因为只有靠竞争才能让这个产业不断地健康发展,给消费者提供最好、最适合的产品。如果山寨机能够符合中国的技术标准,我们会欢迎他们过来竞争”。

  他同时表示,“可是,如果他们不能够满足现在信产部的国家标准,我觉得这会对消费者带来一定的伤害。近期中国在食品质量上发生的问题,我不希望在手机行业里出现,毕竟我们在做手机生产的时候,对于质量和辐射都有很高的要求,这些规范对于保护消费者是非常重要的”。

  此前的一次媒体见面会上,摩托罗拉移动终端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任伟光则批评山寨机创造了不公平竞争,并认为业内低估了山寨机的销量和危害。

  任伟光在接受媒体咨询时表示,“不可否认,山寨机有很多创新,给同行以脑震荡的感觉;而且,山寨机以低廉的价格使手机在农村和城市低端市场迅速普及。但是,山寨机创造了不公平竞争,他们对摩托罗拉也不公平”。

  他说,“山寨机没有缴税,对政府有影响;山寨机没有研发测试,没有入网检测,没有三包服务,对消费者有严重影响”。

  当时,对于目前山寨机的情况,任伟光说,“目前所有手机报告都低估了山寨机的市场容量,我认为山寨机超过了中国手机销量的一半”。(康钊)

    相关新闻

    摩托罗拉高管炮轰中国山寨机制造不公平竞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