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称Android市场将比iPhone更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 09:43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4日消息,谷歌Android的先驱Andy Rub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ndroid市场将是与苹果的iPhone应用程序商店完全不同的。

  尽管苹果向iPhone开发人员发布了过于严格的不泄密协议,但是,仍有许多人抱怨苹果的做法。这个批准过程是很神秘的,苹果似乎是随心所欲地批准和或者不批准应用程序。苹果也许会开放iPhone,但是,它仍保持着对iPhone周围的生态环境的控制。

  Andy Rubin表示,谷歌不会像苹果那样办事。《商业周刊》最近采访了他并且报道称谷歌不会向开发人员强加许多苹果开发人员抱怨的那样多的限制措施。例如,与iPhone爱好者不同,Android市场将允许消费者在购买应用程序之前免费试用。这看起来似乎是一件小事,但是,开发人员把缺少免费试用看作是他们在苹果应用程序商店销售不景气的最大原因之一。

  在购买产品之前提供样品绝不是一个革命性的想法。许多网络运营商的内容在订阅或者购买之前都允许预览和提供样品。苹果不允许iPhone用户在购买应用程序之前试用是很奇怪的。特别是苹果允许iTune在线音乐商店在用户购买歌曲之前为用户提供30秒的歌曲样品片断,为什么不允许应用程序也提供样品呢?

  Android市场将采用主要网络运营商目前现有的内容提供平台制定的模式。这是一件好事情。业内人士认为,允许试用能够让消费者做出更明智的购买决策,甚至可能会省一些钱。

  作者:天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