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首款S60触摸屏手机年底亚洲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 08:06  新浪科技

  导语:《福布斯》网站周四发表文章称,有关诺基亚最新触摸屏手机的好消息是其价格颇具吸引力,坏消息则是美国和大多数欧洲消费者今年无法买到这款手机。

  诺基亚周四宣布,该公司首款基于Symbian S60操作系统的触摸屏手机“5800 Xpressmusic”年底前将仅在亚洲、中东、俄罗斯和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推出,这一意外消息令业内观察家感到惊讶。虽然第二季度,上述市场在诺基亚营收中所占比例达一半以上,但欧洲和美国市场上的年底交易原本也该能为诺基亚带来营收增长。

  投资银行Global Crown Capital的分析师特罗·奎特宁(Tero Kuittinen)称:“这将是一次重大失败。通常情况下,单个机型不会影响股价,但这是一款我们一年来一直期待的手机。”

  为什么诺基亚不在全球推出5800 Xpressmusic呢?

  诺基亚高管称,运营商定制要求是问题之一。法国电信、Orange或沃达丰等电信运营商都要求使用它们自己的特定颜色、标志和菜单,这显然需要几周时间来挑选出合适的触摸显示屏,而在亚洲和中东等以经销商为主的市场上并无这样的定制要求。

  从许多方面来说,5800 Xpressmusic确实达到了预期目标。这款手机定价仅为279欧元(约合390美元),而8GB的3G版iPhone手机在意大利的售价为499欧元(约合700美元),在英国的售价为350英镑(约合619.19美元)。5800 Xpressmusic将拥有消费者期望的所有功能,如3G数据连接、320万象素摄像头、内置GPS和触摸屏等。

  瑞典投资公司SEB Enskilda的分析师马茨·尼斯特罗姆(Mats Nystrom)称:“许多人认为诺基亚5800 Xpressmusic将成为‘iPhone杀手’,但前提是它必须进入大众市场。我认为这款手机非常好,特别是在当前艰难的宏观环境下更是如此。”

  此外,诺基亚还希望这款手机的音乐服务能吸引目前形势下手头并不宽裕的消费者。诺基亚周四推出了“Comes with Music(音乐与你相伴)”免费音乐捆绑服务,用户可在12个月的订购期中免费下载和保存音乐,而所有费用都已绑定在手机售价中。不过,这种“予取予求”的服务要实现其全部潜力尚需时日,因为该服务预定仅在英国推出,适用机型仅为诺基亚5310。5800 Xpressmusic明年将可提供这种服务,其他国家也将陆续推出。

  但无可否认的是,诺基亚失去了给苹果或三星等竞争者“背后一脚”的大好机会。研究公司Gartner的分析师卡罗琳娜·米兰内塞(Carolina Milanesi)称:“5800今年不会改变诺基亚在市场竞争中的地位,原因是它并非面向全球推出,且‘Comes with Music’服务在大多数国家尚无法使用。”她指出,这种音乐服务原本可以弥补5800手机触摸屏技术可能存在的不足,但目前而言只能说是突显了诺基亚的极限。

  诺基亚称,明年第一季度将在欧洲其他国家推出5800手机,明年年中以前在美国推出。(唐风)

  相关报道:

  诺基亚推首款S60触摸屏手机 定价395美元

 随文调查
你认为诺基亚5800能对抗iPhone吗?

不能
不好说
你会购买诺基亚5800吗?

不会
不好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