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手机有望先于iPhone抢滩大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 11:16  东方早报

  虽然已经风靡中国消费者,早就上市的iPhone目前依然没有实现官方登陆中国市场的夙愿,不过谷歌却有可能比苹果捷足先登。

  有消息称,目前中国移动已经投资成立一家名为播思通讯的公司,专门对谷歌Android平台进行本地化,研发在Google手机平台上增加飞信、输入法等一系列符合国内用户使用特色的功能。

  据悉,早在2007年初,中国移动便已经携手谷歌,年底,谷歌、中国移动、T-Mobile、宏达电、高通、摩托罗拉等33家企业加入谷歌开放手机联盟,携手开发Android平台。

  目前宏达电已经拿到谷歌手机代工订单,T- Mobile成为谷歌手机在美国的首家运营商,因此外界预测中国移动将成为谷歌在中国的运营商。

  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中国移动所运营的TD-SCDMA网络的现状以及国内对WLAN无线局域网功能限制等情况来看,未来在国内上市的Google手机至少在网络功能方面将不会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惊喜。

  消息人士称,未来在国内上市的Google手机将可能装载Intel XScale PXA270处理器和3.9英寸的触摸屏,手机的价格大约在2500元左右。

  不过,中国移动并没有对此消息作出回应。

  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移动方面曾表示,他们与手机合作伙伴在将Android操作系统从罗马字符转换为中文字符的时候遇到了困难,而将中移动的品牌数据服务与Android整合的过程似乎也不太顺利。因此,中国移动很有可能放弃由宏达电生产的G1手机而采用三星即将推出的 Android平台手机。

  Android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三星、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LG等厂商都有意生产Android系统的手机。

  据介绍,播思通讯(简称Borqs)成立于2007年9月,是以手机软件开发为主要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公司已经有员工150人。 (早报记者 曹敏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