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集团500亿元以网间结算名义划拨联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5:22  新闻晚报

  徐洁云

  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昨天联合发布公告称,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联通有限公司收购CDMA业务。按双方协议约定,自2008年10月1日起,CDMA业务的经营主体将由中国联通变更为中国电信。 10月1日起,C网手机用户将会发现手机屏幕上的运营商LOGO将转变为“中国电信”。

  4200万用户大迁徙

  电信接管C网,将涉及中国电信史上史无前例的用户大迁徙。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中国联通C网用户达4200万户。如何妥善、完满地完成这一庞大用户群跨运营商平台的转网迁移,是本轮电信业重组的一大看点。

  中国电信在1100亿元收购CDMA网络和业务后,还将继续投入重金进行CDMA网络的扩容与优化。预计C网的迁移工作会在3个月左右全部完成。

  中国电信新闻负责人表示,接手C网后,中国电信将在一段时间内对CDMA网络进行全面的优化、扩容、改造和升级,提升网络质量和用户服务,将为用户打造一张 “脱胎换骨”的移动通信网。

  记者从中国电信获悉,目前其内部各部门紧密联动、积极开展市场定位策略研究、品牌包装设计、定制终端选型、产品研发以及组织架构调整、人力资源优化等全方位的准备工作。

  中移动集团埋单数百亿

  接收C网需要中国电信巨额的投入。中国电信在1100亿元收购CDMA网络后,将继续投入重金进行CDMA网络的扩容与优化,给中国电信带来不小的资金压力。

  此前,中国电信表示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采取发债等方式,多方筹措资金,以满足网络改造的需要。而昨天业内曝出消息称,国资委决定从中国移动划拨500亿元给中国联通,为中国电信收购C网垫款。

  记者获悉,这次移动帮电信划拨给联通的500亿元将以网间结算的名义划拨,这一数额已接近中移动中报披露的盈利。

  对此,中国移动上市公司新闻发言人雷雨昨天对记者证实,母公司中移动集团确为本轮电信重组划拨了数百亿资金,供国资委使用,但这与上市公司无关。他没有透露中移动集团划拨资金的具体数额,并表示不清楚国资委如何分配这笔资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