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ndroid:谷歌的美梦苹果的梦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18:46  新浪科技

  导读:《时代》周刊网站今天发表分析文章称,9月23日,一款新型智能手机将闪亮登场,但它不仅仅是iPhone的克隆。T-Mobile推出的HTC Dream(以下简称“Dream”)将成为第一款安装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虽然这款手机无法与iPhone的精巧相媲美,但其承诺将提供给用户更多的自由度与灵活性。

  挑战

  尽管Dream的许多功能要到上市时才会揭开神秘的面纱,但是通过网上泄露的图片、视频以及谷歌公布的手机屏幕截图,外界对这款手机已经有了诸多了解。该手机与iPhone最大的不同是配置了一个物理键盘,可以从手机触摸屏的侧面滑出。Dream允许用户同时运行多个应用程序,用户之间共享联系人和数据也非常方便。如果此前的报道属实,Dream还可以在电子邮件中剪切和粘贴文字,这是一个用户十分期待、但iPhone缺失的功能。预计Dream将在10月下旬上市,据称价格与iPhone 3G版199美元的售价一致。

  Dream手机最为贴心的设计是允许使用第三方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可从“Android Market”上下载,这也是谷歌针对苹果应用商店推出的一项服务。与苹果应用程序需要支付0.99-9.99美元费用不同的是,Android Market上的所有应用全部免费,其中包括基于图片的导航软件“BreadCrumbz”以及可以用手机唱卡拉OK的软件“TuneWiki”等。由于Dream在支持运行多个程序上更胜一筹,因此用户无需象使用iPhone那样,在多个程序中选择:当BreadCrumbz帮你查找路线时,TuneWiki还可以同时播放视频。如果需要右转弯,BreadCrumbz会及时提醒你。

  Dream另有几项超过苹果的关键优势:苹果对应用程序的开发控制较严,每个应用程序都需经过苹果的批准才可以在应用商店中销售。谷歌则允许开发人员自由上传他们的作品。虽然这样可能导致鱼龙混杂,但为应用程序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开放和民主的氛围。更为重要的是,用户不再被长期限制使用某一款手机或者运营商的服务。虽然T-Mobile的HTC Dream是第一款采用Android的手机,但谷歌正在邀请各大运营商参与定制基于该平台的手机,预计明年早些时候就可以看到更多的Android手机上市。

  突破

  Dream的其他多数功能都与iPhone大同小异,包括内置GPS、游戏传感器、相机等。此外,T-Mobile最近将其3G网络扩展到了美国27个主要城市,承诺让用户观看视频及上网更为流畅。但考虑到3G版iPhone在AT&T网络上出现的诸多问题,用户对T-Mobile的承诺可能得报以怀疑的态度了。

  不过,不要奢望Dream可以象iPhone那样超薄炫目。青少年用户也许更喜欢T-Mobile的彩色触摸屏手机Sidekick,而HTC Dream则略显庄重,缺少iPhone那样更为活泼的外观。另外,在产品造势方面,无人能与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匹敌。不过,即使Dream外形并不华丽,但其至少在给用户提供更多上网选择上获得了突破。(肖恩)

    相关报道:

    诺基亚:已准备好应对谷歌Android挑战

 欢迎参与调查
- 你是否会购买谷歌Android手机?

不会
不确定

- 你认为谷歌Android手机能否击败iPhone?

不能
不确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