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官方博客:手机的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 12:48  新浪科技

  导语:谷歌官方博客近日发表了题为《手机的未来》的分析文章,阐述了未来10年手机的发展趋势。以下为全文。

  前言

  自谷歌创立10年以来,互联网对全球每个人的生活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改变了政治、娱乐、文化、商业、健康、环境以及你可以想到的任何领域。未来10年将会发生哪些变化?惊人的互联网技术将会怎样演进?我们将怎样适应——更为重要的是——互联网将怎样适应我们?我们向十位顶级专家提出了这些问题,并在谷歌10周年庆期间发表了他们的回应。就像计算机科学家艾伦·凯伊(Alan Kay)的著名论断所说:预测未来的最好方式是创造它。所以,我们将竭尽所能,将专家的预测一步步变为现实。

  目前,全球约有32亿手机用户,在未来几年内,有望至少再增加10亿。今天,手机的普及率已经超过了汽车(目前全球登记车辆为8亿辆)和信用卡(仅14亿张)。固定电话在全球80%以上的国家得以普及耗费了100年的时间,而手机仅用了16年就完成了相同目标。青少年们都在使用手机查看时间,很少有人再戴手表。因此我们可以大胆地宣称,手机是截至目前拥有最多用户的消费类产品。

  然而,你是否曾经真正认真考虑过,手机究竟有多大的威力?你装在口袋、背包或者手提袋里的手机,其性能可能超过8-9年前PC性能的10倍(如果你曾经用过PC的话,而实际上大多数手机用户都不曾用过PC)。即使最基本的手机都配置有大量的传感器,可与火星探测器的装备媲美,其中包括时钟、电量传感器(显示目前电池用量)、温度计、测光表(确定屏幕背部光亮)等等。许多更高级的手机中还安装了位置传感器、测速器,甚至指南针。最重要的是,从本质上来讲,这些装置都互相连接在一起。

  让我们来设想一下未来十年手机的发展趋势。你可能24小时携带着一部功能强大、连接上网、具有诸多传感器的手机(近期一项针对中国手机用户的调查显示,大部分人睡觉的时候,都把手机放在距离自己一米的范围内)。而最酷的是,每个人都是这样。那么,未来的手机能为你实现哪些现在还不具有的功能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