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坚波:WCDMA渐成3G标准主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9:55  中国通信在线

   【中国通信讯】(记者 王鹏)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规划研究所副所长胡坚波表示,WCDMA在近几年发展迅速,在欧美和亚太地区商用广泛,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的3G标准主体。

  据胡坚波在会议上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移动通信的总用户为36.6亿,其中GSM网的移动用户占移动通信总用户的80%,为26.8亿。WCDMA作为相对成熟的3G标准,在欧美地区和亚太地区有着广泛的商业应用,用户数量为2.6亿,成为目前3G标准拥有用户数量最多的标准。TD-SCDMA目前还在试商用初期,从全球发展的情况看规模仍然相对较小。后3G的技术包括HSPA等均呈现出快速商用化的趋势。

  对于作为四大3G标准之一的WiMAX的发展趋势,胡坚波认为,“WiMAX近年来虽然出现大量投资,但发展情况并不容乐观,WiMAX的成熟还需时日。”

  此外,胡坚波还公布了目前国内移动用户的发展状况,胡坚波表示,“目前国内移动用户为5.47亿,虽然近年来移动用户的发展规模逐渐平稳,但是,预计到2010年,国内移动用户数将达到7.4亿。近年来国内移动通信建设的CAPEX始终保持在50%以上,移动通信的收入占电信行业的59%。”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