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或超大投资打造超高速宽带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8:37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道琼斯通讯社近日报道称,英国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一份下一代宽带网部署评估报告,帮助其决策是否为电信运营商提供补贴,以推动为家庭和企业用户部署速度更快的光纤网络。报告称,如若采用FTTCab(光纤到交换箱)的形式,该国的宽带网投资将大幅降低。

  英国宽带投资者集团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认为,若将超高速光纤宽带网接入英国每一个家庭,总投资可能高达288亿英镑。宽带投资者集团一直为英国政府在宽带部署方面提供咨询意见。

  在这份即将公布的报告中,英国政府将主要对下一代宽带网的投资问题进行评估。英国认为,超高速网络对于保持该国的经济竞争力至关重要。目前英国国内的主导型运营商和后来者正在对政府补贴、网络成本、主体运营商向竞争者提供的网络开放级别等问题进行角力。

  撰写这份报告的研究机构Analysys Mason认为,FTTCab方式的主要特点是,在从交换箱到用户的最后一部分沿用现有的铜线,由此可大幅节省成本。通过这种方式,英国的宽带网络投资额有望降至51亿英镑。不过,下载速率也会因此局限在30Mbps至100Mbps。但如若采用光纤到户的方式,这一投资额则会激增至约288亿英镑,所支持的下载速率将达1Gbps。

  目前,英国宽带网络的平均下载速率仅为1Mbps,多数仍为铜线网络。运营商希望用光缆淘汰老化的铜线,但这一全国性网络再造工程因投资巨大令人却步。该报告指出,在偏远地区部署光纤网的投资要大幅高于城市等高密度地区。

  英国电信已表示,将投资15亿英镑升级网络,将于2012年前使40%的英国家庭用上下一代网络,此外,另一家运营商维珍移动也在投资升级网络。

  (晓镜 人民邮电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