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ndroid手机被高估 不会改变移动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5:22  计世网

  【计世网讯】(伯牙 编译)9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人们期待已久的全球首款Android手机将于下周二正式亮相,但有分析师认为,Android短期内不可能改变移动市场的格局。

  据知情人士透露,T-Mobile本月23日将在纽约召开发布会,展示全球首款Android手机,但正式发售还要等到下个月。自谷歌去年发布Android移动平台以来,人们就在期待Android手机的上市。

  但业内人士称,希望Android手机能够立刻改变移动市场格局的人们可能要失望了,因为这是不可能的事情。短期内,Android手机还不可能取代苹果iPhone。

  据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iPhone“应用商店”推出后的前60天,其应用下载量已突破1亿次。

  投资银行Rutberg & Co分析师Rajeev Chand称:“我不敢肯定,Android手机的用户体验会比iPhone好多少。当初iPhone上市时,其用户体验根本不是其他手机所能媲美的。”

  另外,对于运营商而言,推广Android手机也有些困难。尽管Android手机采用谷歌开发的移动平台,但运营商又不能说这是“谷歌手机”。因此,Android手机的品牌状态比较尴尬,根本无法与iPhone品牌相比。

  去年11月,Google与30多家业内企业成立了开放手机联盟,共同开发Android开源移动平台。据媒体此前报道,首款Android将是由宏达电开发的HTC Dream/G1”。

  该款手机体积为117(毫米) x 55(毫米) x 16(毫米) ,屏幕尺寸为3.17英寸。至于价格,有消息称,与T-Mobile签署两年服务合约的售价为199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