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日报:传C网招标结果已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09:54  南方日报

  华为从C网“新军”到C网“新贵”

  备受业界瞩目的中国电信C网采购“第一单”招标结果终于出炉。记者昨日从内部人士处获悉,以低价战略“攻城略地”的华为获得了包括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在内的多个CDMA核心网设备订单。阿尔卡特朗讯(下称“阿朗”)此次出师不利,失守广东市场50%份额,接手者正是华为。经过此役,华为已经从国内C网新军一跃成为C网新贵,跻身中国电信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行列。

  据内部人士披露,在CDMA核心网这一关键项目招标中,华为一举拿下了北京、广州、温州、无锡、宁波等大部分战略要地,总市场份额接近30%,中兴则守住了中西部18城的建网扩容订单,获得大约13亿元左右的合同。

  根据国泰君安报告,去年国内CDMA市场份额是中兴(32%)、摩托罗拉(23%)、阿朗(22%)、北电(17%),华为不到3%。

  据消息人士披露,中国电信上月末内部通告了各设备厂家本次招标份额,阿朗在广东原本占有的50%市场份额,全部被华为“攻占”。除此以外,其他国外设备厂商的日子也并不好过。“由于在价格上不具备本土企业的竞争优势,技术上的领先又并不明显,阵地失守是可以想见的结果。”有设备行业相关人士如是表态。

  根据此前业内流传的消息称,在中国电信的首次500万台CDMA手机采集中,华为中标额高达近200万部,独占鳌头。三星中标100万部,中兴位居第三。加之在CDMA设备招标中的崛起,显而易见,华为已经成为中国电信最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

  本报记者 陶国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