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将出台短信广告服务管理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 17: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专电 (记者 刘菊花) 针对手机垃圾短信息广告扰民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将很快出台并组织实施“现阶段加强短信息广告服务管理的规定”。

  记者7日了解到,目前两部门已经就合法提供短信息广告服务的经营资质条件、申办程序和服务规范,以及接入商责任义务等实质问题,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待新一轮修订后将出台此规定。

  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6月起全面启动垃圾短信息整治专项行动,通过清理整改行业类应用等短信息端口、清理规范SP短信息群发平台、联动处理网间垃圾短信息、梳理规范违规短信息资费套餐等方式,进行全面治理。据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统计,今年6月份用户关于垃圾短信息的举报量比上月下降85%。

  目前手机用户接收到的垃圾短信息多属广告短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告司从今年4月起开始调研,并已形成加强短信息广告服务管理的初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