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建宙:青年人是中移动新业务的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09:2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韩冬)8月27日,中移动公布中期业绩报表显示,中移动上半年净利润高达548.49亿元人民币,日净赚3亿,成为新的“亚洲最赚钱公司”。

  9月3日,在2008 ITU亚洲会议(ITU TELECOM ASIA 2008)上,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为来自亚洲各国的电信行业代表诠释了中国移动的市场成功经验。

  王建宙认为:青少年一代是网络的最热衷的使用者,也是新业务的巨大的推动力。中国移动为青少年用户提供了专门的品牌和专门的服务,短信、彩信是他们最常使用的业务。一些新业务,例如音乐下载、即时通信、博客等都在快速地推广。一首好的歌曲可以在几个月内下载超过1000万次。今天,中国移动无线数据业务收入已超过总收入的25%。

  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今年上半年用户总数达4.15亿户,新增用户4525万户,每月净增用户超过750万户。增值业务收入达529亿元,同比增长26.4%,占营运收入比例达27%。中移动利润激增主要缘于用户快速增加以及增值业务收入水平的提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