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G iPhone测评:功能强大但管理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5:43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胡杨 编译) 苹果的3G iPhone宣称具有像强大的浏览器一样的给人深刻印象的功能,有较大的显示屏,支持思科的虚拟专用网技术,从而使其成为高级的智能手机。然而,3G iPhone还有些缺点,如缺少管理工具和依靠iTunes在线商店进新更新。

  也许你不能根据一本书的封面判断这本书的好坏。不过,苹果为3G iPhone选择的标签非常好地总结了这款流行的智能手机的功能。除了具有3G功能速度更快之外,3G iPhone与苹果去年6月发布的iPhone基本上是一样的产品。

  然而,iPhone比其它智能手机更好地利用了3G功能,因为苹果的设备宣称有更好的网络浏览器,不同寻常的大型显示屏、放大和缩小网页的有效机制以及其它功能。

  iPhone的2.0固件的新功能包括支持微软的Exchange ActiveSync和思科的虚拟专用网设备并且能够本地运行第三方的应用程序。一位业内人士表示,3G iPhone是迄今为止他进行测试的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智能手机。

  在测试中,3G iPhone在旧金山地区的数据传输速度是:采用EDGE模式的数据传输速度为每秒90K至164K。采用3G模式的数据传输速度为每秒300K至747K。这两种模式的延迟有了明显的改善。在3G线路上发送Ping命令的响应时间是476毫秒,在EDGE线路上发送Ping命令的响应时间是779毫秒。业内人士是采用“DSL报告”的为iPhone优化的网络测试工具进行的测试。

  有报告称,3G iPhone存在掉线和相关的不可靠问题。但是,这次测试发现,3G iPhone的语音性能是很出色的。当测试人员在旧金山市区移动的时候,经常会遇到网络覆盖的漏洞,可以看到iPhone能够在3G和EDGE模式之间转换。这种体验与测试的其它型号的手机是一样的。

  除了新的无线接收功能之外,3G iPhone还支持GPS接收机。测试人员使用与3G iPhone一起出售的谷歌地图软件一边开车一边测试,当测试人员的位置变化时,地图上显示的位置也随着变化。不过,测试人员生成的驾驶方向没有更新。苹果的iPhone软件开发工具禁止开发人员设计和销售实时的路径指南应用程序。

  3G iPhone的外形尺寸比采用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Treo 800w智能手机稍大一些,但是,重量稍轻一点。3G iPhone的外形尺寸是4.5 x 2.4 x 0.48英寸,重量为4.7盎司。Treo 800w智能手机的外形尺寸是4.41 x 2.28 x 0.73英寸,重量为5盎司。

  同上一代iPhone一样,3G iPhone把大部分面积用于一个480 x 320像素的触摸屏,牺牲了物理键盘的位置。测试人员表示,屏幕上的键盘没有专用的键盘效率高。

  3G iPhone据说(苹果没有公开披露)采用了三星620MHz ARM处理器和128MB内存。测试人员发现,3G iPhone在处理苹果提供的和第三方提供的应用程序都很好。在两个月的测试期间,测试人员没有遇到意想不到的重新启动的情况。

  3G iPhone提供了8GB和16GB两种存储容量的选择,但是没有扩展存储的选择。测试人员希望苹果未来型号的iPhone会增加一个扩展槽。另外,3G iPhone的电池同以前的iPhone一样是不允许用户更换的。测试人员这方面能有所改进。不过,苹果显著减小了iPhone便携式充电包墙上插座适配器的尺寸并且配置了iPod标准的USB电缆。

  苹果称,3G iPhone的电池使用寿命是3G模式通话时间为5小时,2G(EDGE)模式通话时间为10小时,待机时间为300小时。测试人员在测试中发现电池使用寿命的通话时间为7小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