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建宙:尚未达成iPhone引入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7: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关于中移动引入iPhone进入中国的时间变得扑朔迷离。昨日,外电报道指出,在将近一年的协商之后,中国移动与美国Apple公司(苹果公司)即将达成在内地销售iPhone手机的协议,同时也将采取一次性补贴的合作模式,iPhone进军中国手机市场指日可待。

  但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周二在曼谷举行的一次电信会议间歇重申,“苹果CEO乔布斯和我都希望iPhone能尽快进入中国。我们正在讨论此事,但还没有达成协议。”

  此前有消息称,中国移动与苹果公司即将达成在内地销售iPhone手机协议。不过,在日前的中移动业绩报告会上,王建宙表示,中移动方面已经签订保密协议,拒绝对此消息做出评论。

  分析人士指出,根据苹果公司此前的披露,苹果方面已不再坚持收入分成,这个曾经被认为是最大障碍的问题已经消除。虽然目前双方并没有对此类报道作出实质性回复,可以确定的是双方高层已就此进行过不少谈判。

  事实上,早在去年11月,中国移动就与苹果就中国市场销售问题进行过协商。分析师表示,苹果方面曾指出,今年有望可以将iPhone打入中国和俄罗斯市场,并表示目标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完成,只是当时并未在运营商分红协议上达成共识。

  虽然目前与iphone相关的3G设备仍有许多安全漏洞和品质上的问题,不过低价的iphone仍为市场最具吸引力的商品之一,在首卖第一个月就已经销售超过300万台,目前全球销售范围多达43个国家。

  分析师表示,中国移动拥有3.8亿用户,对于苹果而言是一个极具获利潜力的窗口。苹果公司分析师表示,对双方达到协议一事也没有感到特别惊讶。不过,他同时指出, 苹果公司近来扩张的速度相当快,其实和中移动的这项协议看起来似乎并没有那么重要。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