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称漫游费调整致使大幅减少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01: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7日,中国移动公布上半年财报后,中国移动香港上市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薛涛海于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漫游费调整对收入有影响,已令收入减少1.7%。

  今年2月,原信产部和国家发改委宣布了调整漫游费的措施,该措施对中国移动的影响已经显现。对此,薛涛海说,第二季度中国移动收入升幅较首季放缓,是受漫游费用调整等因素影响,单是漫游费调整已令收入减少1.7%,有关影响于下半年持续,估计全年收入升幅出现下跌。

  另外,他表示,上半年中国移动除税、利息、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率(EBITDA)按年下跌0.8个百分点,主要由于成本受雪灾及地震影响而上涨,内地消费物价指数亦持续上升所致。

  他指出,由于预期下半年仍受到通胀影响,电费及油价可能进一步调升,故下半年EBITDA利润率仍然具有压力,或出现下跌可能。

  不过,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的业绩其实是非常好的。截至2008年6月底的中期业绩,中国移动净利润为548.49亿元,较2007年同期的379.07亿元增长44.7%,为市场预计的上限水平,每股盈利2.74元,营业额增长17.9%至1964.6亿元。对此,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也表示,受益于今年实际所得税率有所下调,集团利润状况理想,但全年计划全年派息比率43%不变。(康钊)

    相关新闻

  中国移动上半年净利548.49亿元

    王建宙称漫游费下调影响中移动盈利

    中移动称漫游费网络成本为零 但有运营成本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