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网通千亿3G投资计划引发股价双双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03: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7日消息,由于投资者认为合并后的中国联通今明两年千亿3G投资计划将影响赢利,导致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香港上市公司股价于8月26日双双暴跌。

  截止8月26日收盘时止,中国联通香港上市公司股票该日暴跌8.5%,中国网通则下跌了7%。

  两家公司的股价暴跌并非来自中期业绩报告,而是缘于投资者对未来投资的判断。投行瑞士信贷发表最新研究意见称,联通业绩基本符合其预测,但仍把其2008年和2009年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预期分别下调了3%和5%,以反映GSM业务每用户平均收入下降、营销费用增加及资本支出上升等因素。

  投行麦格理虽也将联通列为中国电讯股的首选,并维持优于大市评级,但也把2008-09财年每股收益预期分别下调1%和14%,认为短期资本支出增加将导致折旧上升。显然,投资者担心合并后的中国联通今明两年千亿3G投资计划将影响赢利。

  但业界却认为,中国联通大规模投资建3G网络是明智之举,从长远来说对中国联通非常有利,投资者目光过于聚焦赢利性。

  在中报的业绩发布会上,中国联通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佟吉禄已对千亿3G投资资金来源做了结实,他表示资金不成问题,因为与网通合并后,两家公司每年会带来659亿元的现金流,两年总共1300亿元,而出售CDMA网络所获净现金则达300亿元,可以满足投资需求。

  同时,佟吉禄还表示,虽然未来两年新联通的资本开支高达1000亿元人民币,短期内对该公司的业绩会有影响,但该公司的目标是于开通3G后一年内达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薄后盈利收支平衡,两年后就可取得盈利。(康钊)

    相关报道:

    新联通管理层将在联通网通高层中产生

    联通并网通会否在3G上落伍 内耗问题让人担心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