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康否认辞退iPhone打工妹:为检测车间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16:28  现代快报

富士康否认辞退iPhone打工妹:为检测车间员工
英国用户iPhone手机内的中国打工妹照片(新浪科技配图)

富士康否认辞退iPhone打工妹:为检测车间员工
中国打工妹笑得很灿烂(新浪科技配图)

  “iPhone girl”六天火遍全球

  英国网友“markm49uk”从没想过,自己新买的iPhone里会有个中国女孩的亲切照片;而这位被称作“中国最美打工妹”的无名女孩也许还不知道,通过网络,自己的笑容只用了6天时间就火遍全球。眼下,国外国内都有了专门为她建立的网站,任何关于“iPhone girl”的消息都会第一时间在网站发布;消息“出口转内销”后,国内的网友们压抑不住好奇,发动了近年来流行的“人肉”搜索,想要让“iPhone girl”现身眼前!

  8月20日,“markm49uk”在“苹果”产品爱好者论坛上发帖,“我不知道这是否正常,我在英国的家里收到崭新的iPhone手机,刚把它激活,就看见已经有人设定了图片作为壁纸!!!可能是生产线上的人图个好玩吧——有没有其他人发现过这种情况?”

  他随后贴出了3张所提到的照片,画面中央都是一位脸蛋圆润、笑容可爱的亚洲女孩,她身穿工作服、头戴工作帽——工作服上的粉红色条纹似乎更衬得她活泼可人。

  目前苹果iPhone和iPod主要由代工厂商富士康的女工生产,生产线上的工人大多为女性,所以很多网友都表示手机女孩来自富士康工厂。

  昨日,记者联系到富士康科技集团,一名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手机女孩已经被证实是富士康科技集团的员工,但他否认女孩已经被开除,不方便透露女孩的具体工作地点和联系方式。至于女孩照片现身iPhone手机屏幕并被传播的事情,他解释说,女孩是手机检测车间的员工,可能在进行拍照手机检测后忘记了删除检测图片才导致事情发生,现在他们也在详细调查。

  相关新闻:

  苹果iPhone现中国打工小妹照片(组图) 

  iPhone girl一夜火遍全球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