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在深圳增设手机检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17:36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不久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在深圳召开全国移动电话生产企业会议。其间,一则消息在深圳山寨机业者中不胫而走——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位于深圳的南方分院(中国南方手机检测中心)将正式开展手机进网检测业务。

  “这是迄今为止,除北京泰尔实验室外,唯一一个设在地方的手机入网检测机构。”一位与会企业人士对记者表示,长久以来,由于地处北京的泰尔实验室在手机入网检测上“必须且唯一”的性质,举国手机企业呈现千军万马赴京排队待检的情况,导致手机检测耗时长,成本高,这已成业内质疑阻碍手机产业发展的话题。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原来“高门槛”之下,不少山寨机企业干脆选择远而避之,宁愿“山寨”谋生,而“深圳设立入网检测点,相信会有利于更多的山寨机厂商走上正轨”。

  就在南方手机检测中心亮相的同时,深圳市工商局和福田区政府联合上报了一份材料,建议政府着力安抚“山寨机”厂商,帮助其走上正轨。

  “这表明政府在对待‘山寨机’的态度上发生了微妙变化,由一贯的行政管制,转变为遵循市场规律的引导。”一深圳手机界人士对此评价说。也就是说,在经历了一轮暴风雨似的“严打”之后,除了新设入网检测点外,对待山寨机的态度也有了微妙变化。(世 经)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