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电信CDMA业务网招标揭晓:中兴成为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01: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0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经过中国电信的评标,这个被业内称为“全球近年CDMA设备第一大招标”的设备业盛筵的部分结果出炉,在业务网招标结果中,中兴通讯为最大赢家,获得总招标额的约50%,阿朗位居其后,占据约20%份额,其它份额被华为、亚信和福富等瓜分。

  业务网招标结果率先出炉

  目前,8月以来,来自中国电信和部分从联通借调过来的C网高管一直对CDMA设备招标进行评估,由于业务网相对简单,历史延续性强,因此,企业网招标结果率先出炉。

  这是电信重组之后的CDMA第一次全国性增值业务产品大规模集采。据悉,总共有七个厂商参与竞标,包括中兴、华为、阿尔卡特朗讯、福富、汉铭、东软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等。

  知情人士透露,初步统计结果,中兴通讯约获得总招标额的约50%,阿-朗位居其后,占据约20%份额,其它份额为华为、亚信和福富等瓜分。另外,华友等3家公司获得省分WAP门户资格。

  14个业务平台花落各家

  据悉,中国电信将于2009年上半年开始进行CDMA网络建设,主要分核心网、无线网、业务网和基础网配套等四部分进行,业务网招标最早结束,核心网要晚些时候揭标。

  本次电信CDMA业务网招标包括了iVPN、短信中心、彩信中心等14个业务平台项目,通过业务“分包”方式投标。

  其中,中兴通讯独家中标全国定位、ENUM DNS(号码解析)和ISAG Router(综合业务接入网关、路由器)等四个平台,获得ISMP(综合业务管理平台)、ISAG(综合业务接入网关)、MMSC(彩信中心)、短信中心等多个业务软件的第一包;

  阿尔卡特朗讯分别获得WAP网关第一包,以及ISMP等多个业务的分包;

  华为获得MMSC、KJAVA(手机下载)、彩信互通网关等分包;

  亚信获得BREW平台包。中兴在本次业务网招标中将全面巩固其在广东、浙江、上海、江苏、福建、北京、山东、天津等沿海发达省市的领先地位。

  历史延续性强

  据悉,电信集团的CDMA业务规划充分考虑了未来3G牌照下发后的市场需求,所有业务平台都需要满足未来3G的业务需求。

  知情人士表示,此次业务网招标结果很大程度上是延续了中国联通CDMA业务网时的格局。此前,在国内C网设备市场,中兴通讯约占1/3,阿尔卡特-朗讯约为23%,摩托罗拉接近20%,北电为15%左右,华为占据约3%。

  由于中兴在CDMA网络上具备传统优势,因此,此次中国电信大规模的招标也让中兴成为其CDMA业务系统的首要提供商。尤其是业务网方面,中国联通的CDMA业务网很大比例是采用中兴通讯的,因此,此次招标中,中兴通讯为最大赢家,而且,中兴通讯在CDMA业务网方面比过去的市场份额还有一定程度扩大。(康钊)

    相关新闻

    中兴澄清连跌6日原因:分析师误传C网招标信息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