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通品牌困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13:14  信息时报

  根据通函,合并完成后,新公司的名称将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China Unicom (Hong Kong) Limited”。下月股东大会将决定新公司简称和标志。而网通品牌存废引起业内激辩,新公司很可能继续简称“中国联通”,但也有分析师认为,为了平衡,新公司可能被简称为“中国联网”或者“中国联网通”。

  观点一:保留免浪费

  不少业内人士叹息,随着新联通即将挂牌,中国网通的名字和品牌很可能会从此消失,而四年多来作为奥运会合作伙伴的中国网通为网通品牌投入的巨大品牌开支也可能彻底浪费。不少网通员工和业内分析师均希望网通品牌能以某种形式保留下来。

  资深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尽管合并后新公司英文名没变,但中文名中加入了“网络”意味着这是一个全新的公司名称。他认为,网通品牌不会简单放弃,因为这样才更有利于平滑过渡和无形资产的保值增值。

  观点二:舍弃以求专注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按照新鲜出炉的胡润中国品牌榜,联通、网通两家运营商的品牌价值合并仍不足中国移动品牌价值的1/10,因此还不如彻底舍弃其中一个弱势品牌,将有限的资源专心打造一个强势的品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