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将扩大TD试商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04:07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中国移动(00941.HK)即将在全国更大范围内扩大TD-SCDMA试商用。

  中国移动发言人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在前期开展TD社会化测试和试商用的基础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下称“工信部”)已正式批复其扩大TD试商用。批复称应加速TD网络建设,并要求中国移动认真研究并制定后继网络发展计划,拉动和促进产业化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工信部批准的仍然只是TD-SCDMA“试商用”牌照,但试验首次扩大到了全国范围。批复指出:“你公司和各地分支机构可凭此文件办理工商登记等必要手续。”据了解,TD-SCDMA目前由中国移动单独成立的子公司承担,不涉及上市公司,批复为中国移动在更大范围内实际运营TD提供了便利条件。

  按照电信行业的惯例,电信业务商用试验一般都限制在某几个城市或某几个省进行。TD的一期试商用试验也是局限于北京、上海、天津等8个城市,加上中国网通负责的青岛和中国电信负责的保定,共10个城市。

  分析人士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政府已经“实质性”发出了我国第一张3G牌照,至少是“准3G”牌照。不过,中国移动新闻发言人昨日明确对本报表示,扩大TD试商用与发放3G牌照无关。

  中国移动计划部有关负责人曾对本报记者透露,中国移动的TD建网计划将分批次进行,二期建网规模为28个城市。一位接受本报采访的电信设备商人士昨天表示,中国移动将于今年9月正式展开TD建网的招标,设备商已经蓄势待发。

  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在上周五举行的中外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有关中国移动扩大建设TD试验网的细节,将在公司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公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