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TC Touch触摸技术不可能抄袭iphone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15:5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HTC Touch触摸技术不可能抄袭iphone

图为HTC(宏达电)首席执行长(CEO)兼总经理周永明

  HTC Touch触摸技术不可能抄袭iphone

  主持人:现在的手机产业,我们不得不提iphone,行业内的人都知道,HTC的Touch FLO技术和苹果的触摸屏技术是不一样的,但很多用户不理解,觉得HTC模仿甚至抄袭了iPhone的技术。

  周永明: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这个有一点巧,我们几乎是同时到市场上,我们其实还比他们早一点到市场上,这个没有关系,因为它牌子比较大。其实我们在作这种科技方面,我们其实算是老师,后来也是很巧,他在弄Touch FLO这个不是很快就可以抄的,像我们的数控是顶级很高的,很有智慧的,它可以认识很多的动作。不过我想这个没有关系,我想实际上蛮多人知道我们还是蛮创新的,我想这样就够了。

  主持人:我们刚才讲了我们很多的愿景,我们跟3G的融合,我们的数码产品我们在3G融合的过程中,当时的品牌不像现在这么强大,那么当时为什么敢冒这么大的风险?

  周永明: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知道,我以前是在()它曾经是世界第二大的电脑公司,我是负责工程部,那我们以前我们作东西就是要一直创新。当我们HTC开始的时候,我们就想我们到底要做什么,我们后来得的一个结论就是说,我们要把我们目前的投资投入到未来,我们不要投资到现在已经成熟最好的产品,我们去想未来什么样的东西是一个未来有机会的,或者说我们比较有这个相信愿景的东西,后来我们说这种掌上型的,如果能够把这些经验整合起来,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你想想看随时随地能够很简单得到一些你想要的资讯,我认为这是非常简单的道理,所以我们后来就是说我们要走这条路,我刚才讲说要整合IT的经验,我们那个时候Windows CE,那个时候叫Windows CE,我觉得这些理念都在里面,只是那个时候还没有完全表现出来而已。当然那个时候也有别的一些选择,但我还是觉得说,那个时候windoe CE是最符合我们的愿景,所以就选了它。

  主持人:我知道当时选择这个Windows Mobile,不只是我们一家,还有神达也选择做了Windows CE,但是后来它没有坚持下来,我们坚持也是非常重要的。

  周永明:对,我们HTC有一个理念,我们很坚持,我们如果相信我们的愿景的话,我们会去克服所有的困难,这也是HTC我们是世界上第一家推出PDA Phone那么作出世界上第一台的Smartphone也是我们,这些都是我们能够坚持不断创新的来源,我们的承诺,在这一块我们是一定要从消费者使用的角度上,我们非常相信消费者能够感受这样的事情,比如说钻石机我们希望消费者能够去享受,在这之前要去做确实是很不方便,你要经过很多的过程。然后移动很久以后,才看到一小块,那么在使用钻石机的时候,你单手点两下就可以看到,这是非常多的转体整个发挥的配合,在钻石机界面上我们可以很清楚的表现出来3D的画面,也让消费者使用起来更有互动的感觉更深,其实这些都是坚持。我们认为这样做消费者使用起来能够带来便利性更高,我们的出发点就是这样。

  主持人:我们知道我们一般的手机,就是功能手机,它在手机设计公司做好的,在嵌入设计开发的系统里,我们的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都做好了,还有哪些可以创新的地方?

  周永明:我想你讲的没有错,在Windows IT的产业是有的,我们从HTC Touch到HTC Touch Diamond,我们可以发现在它上面作很强大的创新,刚才我说的以3D的触动性的界面,还有如何能把模糊的画面做出来,能够让消费者在使用这么小产品的时候,他可以真正很快速,很简单的单手单指就能够去使用因特网,我们觉得在产业上的突破是蛮大的,我们花了很大的心力。那么当然这样突破以后,我们发现其实我们可以做蛮多的,那么差异化就出来,消费者在使用产品的时候,就可以感受到HTC产品的不同。今天在我们设计所有的流程里面,其实使用的经验是一个设计的中心,就是我们任何东西,我们设计的时候我们都要把使用者的经验考虑的非常好,这些东西可以在我们HTC的产品里,HTC的创新里面跟一般的区隔出来,我们认为品牌如果是说要做世界级的品牌,你如果没有做到这样的感觉,你没有办法给消费者这样的感动,我用你的产品,我确实感觉很好,我确实是很愉快的过程,如果你作品牌,没有办法让消费者有这样的感动,那就是比较辛苦,我们就很努力去做这些,希望能够感动消费者:HTC你真的是很用心,你真的很努力把这些东西做出来。那我喜欢这个产品,这是我们目前所有做的事情。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