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网通10月15日两地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 00:14  新浪科技

中国网通10月15日两地退市

  新浪科技讯 8月15日消息,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于8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建议网通股东换成联通股权,购股权行使最终日期为10月10日16:30。由于实施了联通与网通合并,10月6日将是买卖网通红筹公司股份及美国存托股份的最后日期,随后,网通红筹公司将在10月15日被撤销其在香港联交所和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地位。

  公告称,已向网通股东提出建议,以审议网通与联通合并,将以换股方式完成合并。网通将成为联通的全资附属公司,将从香港联交所退市。

  联通与网通的合并将采用协议安排,以换股形式完成,每股网通股份将换取1.508股联通股份,每股网通美国存托股份换取3.016股联通美国存托股份。相当于网通每股价值27.87港元,较其停牌前的收盘价27.05港元溢价3%。

  在协议安排生效后,所有协议安排股份(包括与网通存托股份相关的协议安排股份)将被注销,网通将于生效日期后向香港联交所申请自愿撤销上市地位,还将申请美国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市。

  据悉,中国联通将于一个月后的9月16日召开股东大会将就两项决议进行讨论投票,其中包括联通向电信出售C网协议,以及中国联通A股公司向联通运营公司C网租用转让协议。参加股东大会投票的股东须在股东大会举办48小时前将授权书以及相关授权文件送达联通股东注册办事处,并交回代表委任表格后才可出席于9月16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康钊)

    相关新闻

    联通网通合并后名称暂定为联合网络通信公司

    联通千亿3G投资计划引发股市反应不一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