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发者不满Android进度向谷歌发请愿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 16: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219名开发人员因不满Android平台进展而提交《请愿书》一事,谷歌近日做出简单回复,仅对此表示感谢。

  Android是谷歌去年11月公布的手机平台开发计划,并允许外部开发人员为Android同步开发各类应用。最近,一些开发人员开始对Android软件开发包(SDK)的更新速度及开发进展信息不透明感到不满。

  6月底,身为开发人员的德国一所大学的计算机系学生尼古拉斯·格兰里奇(Nicolas Gramlich)首先起草了一封《请愿书》,要求谷歌发布更多的SDK升级包,并向开发者公布开发时间表。上周,格兰里奇把《请愿书》寄给谷歌Android相关部门,《请愿书》也迅速得到其他开发者的响应,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0人签名加入。

  2天后,格兰里奇收到了来自谷歌的一封简短的电子邮件,一位署名大卫的谷歌员工在电子邮件写道:“我们感谢开发者的积极参与,你们参与Android平台的热情让我们感到激动。谢谢你们给我们发送请愿书。”

  格兰里奇随后在谷歌Android官方论坛公布了这份邮件,但这一简短答复并未令开发人员满意,署名夏恩·伊莎贝尔(Shane Isbell)的帖子说:“这样的回答并没有任何实质内容,相当于什么都没说。”有开发人员猜测,谷歌在收到请愿书后一直保持沉默,也许是不愿让竞争对手在Android正式发布前获取SDK的关键信息,或是SDK并不稳定,因此谷歌不愿发布另一个不稳定版本。

  除了对进展不满,开发者还有其他担忧。此前一名谷歌员工出于疏忽在论坛中发贴称,最新升级的SDK工具包将仅提供给Android平台大赛的获胜者,这一说法导致其他开发人员担心,自己使用的SDK工具包并不稳定。

  此次请愿事件发生之时,业内也在流传有关Adroid最终版发布推迟的消息,而此前,苹果已售出数百万部iPhone,用户还可以从开发人员手中购买各种iPhone应用。对此谷歌表示,将如期推出Android,基于该平台的手机也会在年内推出。(苏苏)

  相关新闻:

  诺基亚全力对抗谷歌Android

  分析师建议Symbian与谷歌Android合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