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称3G版iPhone首月销量达300万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8: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市场调查公司Cote Collaborative的分析师迈克尔·科尔多(Michael Cote)预计,苹果3G版iPhone推出第一个月销量已达300万部。

  热卖势头未减

  科尔多曾担任过T-Mobile高管,在无线行业预测方面一直惊人的准确。他表示:“3G版iPhone的市场需求前所未有。”并补充指出,这种势头现在还没有减缓的迹象。

  在当前美国消费者支出、就业水平以及整体经济状况趋于下降的背景下,iPhone的销售速度可谓异军突起。300万部iPhone的销量超出了此前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即该公司上市前3个月的销量将达300万到400万部。

  3G版iPhone上市3天后,苹果宣布其销量已突破100万部。与之相比,第一代iPhone销量到达100万部用了74天的时间。截至目前,3G版iPhone的销量已接近第一代iPhone总销量的一半。

  成功密码

  3G版iPhone销售的成功取决于以下三个重要因素:

  首先,3G版iPhone的定价为199美元(不包括两年共2400美元的无线服务费),比第一代iPhone 400美元的价格便宜一半,从而让3G版iPhone手机可以被更为广泛的市场所接受。

  其次,3G版iPhone突出了第一代iPhone用户对触摸屏设计的喜爱。手机正成为时尚的象征,触摸屏受到用户的追捧。摩托罗拉的Razr就是一个很好的参照,这款强调时尚的超薄手机销量高达1亿部。

  另外,3G版iPhone的全球销售策略也大大提升了销量。3G版iPhone在全球22个国家销售,苹果上月称,有“足够的信心”在8月22日前再新增20个国家,并将在今年底达到70个国家。而第一代iPhone仅在4个国家销售。

  但科尔多也预计,苹果在拓展销售版图的同时,也面临产品供应不足的挑战。他指出:“强劲的需求可能影响或推迟新销售区域的增加。”(肖恩)

  相关新闻:

  乔布斯称iPhone应用下载量破6千万次

  富士康超负荷生产iPhone引发质量担忧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