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CEO北京看奥运:看好中国增长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 16:49  新浪科技

诺基亚CEO北京看奥运:看好中国增长空间
诺基亚总裁兼CEO康培凯(资料图片)

诺基亚CEO北京看奥运:看好中国增长空间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8日19时消息,诺基亚公司独家向新浪科技表示,诺基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培凯已抵京并将观看今晚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据透露,康培凯此次来华不仅应邀来观看奥运会,同时他还以主人的身份,邀请来自全球各地的诺基亚客户来京一起共享奥运盛宴。

    关于本次奥运会,康培凯表示:“这对中国来说是个历史性的时刻,诺基亚公司能够在这里与中国人民以及诺基亚全球的大家庭一起共同分享北京奥运会的欢庆与喜悦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

    康培凯还表示,他本人作为诺基亚手机的用户,在奥运会现场和北京真实体验诺基亚推出的各种服务和应用,其中也包括专门针对奥运推出的赛场指引,通过手机观看比赛、跟踪最新的比赛结果等。

    此前,据国外媒体报道,前往北京参观奥运会的诺基亚总裁兼CEO康培凯(Olli-Pekka Kallasvuo)周四表示,虽然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但仍然存在较大的增长空间。

  中国约有6亿手机用户,约占总人口数的一半。但康培凯认为,随着数百万人成为新的手机一族,手机渗透率仍将持续攀升,“就渗透率而言,中国仍有许多成长空间。当你回顾手机行业的历史,会发现渗透率的增长总是让人意外。”

  中国是诺基亚最大的市场,康培凯透露,印度的手机增长也非常迅猛,约有2.5亿手机用户,占总人口数的24%。在欧洲,由于很多人拥有不止一部手机,其普及率已经超过了100%。

  诺基亚在中国的手机市场份额为40%,领先于摩托罗拉及奥运赞助商三星等竞争对手。

  康培凯将诺基亚的成功归功于多种因素,包括拥有大型生产基地和渗入中国乡村和小城市的分销网络。

  康培凯表示:“这里并没有成功秘诀。”他承认,苹果iPhone手机是诺基亚高端市场的竞争对手,但同时也指出,随着数百万用户使用手机上网,诺基亚的智能手机销量正呈迅猛增长之势。

  康培凯称,诺基亚没有赞助奥运会,通常也不会利用特殊事件展开营销。

  今年上半年,诺基亚在中国销售了3850万部手机,营收达33亿欧元(约合50.9亿美元)。该公司去年在中国的手机销量为7070万部,全年营收达62亿欧元。(肖恩)

  相关新闻:

  盖茨携妻儿出席奥运会开幕式

  郭台铭顶级配备价值10亿新专机现身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