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网通称不放弃小灵通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03:47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毛涛涛)电信重组后运营商是否会继续发展小灵通业务,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昨日,北京网通副总经理王传宝表示,公司不会轻易放弃小灵通业务。

  此前曾有消息传出,中国电信会将旗下小灵通用户转至CDMA网络。对此,王传宝表示,小灵通用户转网目前只是传言,今后是否采用还不得而知。他说,小灵通行业比较特殊,有一定的市场需求。北京市现拥有80多万稳定的小灵通用户,并建立了3万多个基站。为了满足用户需求,北京网通已推出了多项小灵通业务,用户呼声颇高的小灵通上网业务也已亮相,速率分别达到了64K和128K。

  但他同时坦言,由于近一段时间来用户的维权意识不断增强,小灵通基站的新建工作有所放缓;此外,网通部分原有小灵通基站的协议已经到期,而与相关部门的续签有一定难度。随着手机资费的大幅下降,小灵通的低价优势逐渐丧失,部分用户开始转投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两大固网运营商去年就基本停止了投资小灵通业务。今年上半年,全国小灵通用户减少了680.8万,总用户数已经跌破8000万大关。

  尽管用户数不断下滑,但有分析人士指出,小灵通市场走下坡路是暂时性的,是由长时间电信重组不明朗所导致。随着新一轮电信重组的逐步推进,小灵通业务仍有一定的发展空间。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