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邮信科董事长聂能:老专家眼中的TD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 23:1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重邮信科董事长聂能:老专家眼中的TD前景

重邮信科董事长聂能

  老专家眼中的TD前景

  王静:今天讲了很多东西很有意义,第一次披露了重邮信科整个历程。最后一个问题不局限于重邮信科了,就是现在市场明晰、运营主体明晰、政府态度也明晰了,作为很早就参与TD的老专家,您认为中国TD往下走要解决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聂能:前一阶段我们把主要注意力放在运营主体明晰这个问题上,现在中国移动在比较公开的场合已经旗帜鲜明地去解决这个问题,我觉得今后下一步可能是如何更好地从运营主体角度,使整个产业链更好地组织起来。原来产业联盟发展过程中,还是存在自发的一些东西,很多需求、目标不是很明晰。我觉得这个在运营主体明确以后,作为工信部的政府协调对TD来讲比较重要。咱们市场经济肯定要遵循市场经济规律竞争,但也要发挥中国集中力量干大事的精神。

  王静:政府力度还要加大。

  聂能:对,而且特别是后续,运营商是企业,它肯定要考虑业绩问题。现在的问题就要从国家利益谈起,从电信大国向电信强国转变,这种情况下协调工作可能尽量避免无头绪情况。

  王静:大的方向要尽快明晰,具体的步骤接着跟上。

  聂能:5月底TD论坛开了一个会,我觉得非常好,现在大家都非常清楚了,2G和3G可能共存。现在进一步加强是很有必要的,对各个企业来讲,应该更加努力来做。重邮在TD研究上也是“责无旁贷”,根据运营商的时间点和要求,我们会跟系统厂商尽可能地配合。后续到底怎么做,我想中国移动需要有一个大的全盘规划, 2期网络建设到底什么时候上?大家都拼命往那赶,我觉得也不行,得有一个时间点把它弄好。重邮现在的压力也很大,马上TD-LTE的东西我们也得做。

  王静:要开始研发,团队要增加,200多个人绝对不够的。

  聂能:我跟我们人力资源部说,今年达到300人,明年达到400人,后年达到500人,就按这个来做。

  王静:的确是这样。

  聂能:当然从企业本身,每个企业在一个大的框架下,还是既要有竞争,又要有合作,特别是系统厂商和终端厂商、芯片厂商之间的整个链条。芯片厂商和芯片厂商之间我觉得也不要做恶性的东西,大家还是要协调。

  王静:共同把这个产业做好。

  聂能:还是兄弟,像展讯,那个时候我们支持你,你这时候也不要杀我们。

  王静:好。

  聂能:他们市场做得比较好。

  王静:他们有基础。好,谢谢聂董事长,我们今天谈的很多,也很有收获,我相信我们的读者也会有收获,希望我们TD-SCDMA论坛能更好地为重邮信科服务,我们也希望重邮信科能够借TD作为起点,以后越做越好,越做越大,把中国的TD真正做起来,实现你们十年来投入TD的一种回报,这也是既是有利于国家,也是有利于企业的一件事。谢谢。

  聂能:谢谢。

  (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