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城市TD及CDMA全面封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11:55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潘敬文

  近日,有消息称,为保障奥运通信的安全,几大奥运城市通信设施目前已全面封网,运营商任何建网动作都要暂停。针对上述消息,记者日前从广东各大运营商处求证得知,广东虽不是奥运城市,但也于7月20日开始封网,封网主要针对工程施工,“封网不会影响一般正常的业务办理。”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移动”)一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广东已开始封网

  据悉,为确保奥运会顺利举行,从7月20日开始,广东已经逐步停止电信网络工程施工,实施“封网”。记者从广东联通公司获悉,为加强奥运通信保障,确保“平安奥运”,从7月20日起至残奥会结束期间,广东联通将实施封网,启动所有相关应急预案。而接受采访的广东移动有关负责人则向记者表示:“如果奥运期间哪里有信号不好,移动公司照样会去补点;哪里网络出现问题,我们依然会去维护。”该负责人表示,封网主要针对工程施工,对于一般业务办理没有影响。

  另有通信业内人士表示,“封网”不会影响各界客户报装移动通信、固定电话和宽带等各类通信业务,更不会影响客户打电话、上网等正常通信服务。

  TD继续选址建站

  据了解,受封网影响,奥运会期间,除国家主导的重大项目试验外,各单位不再启动新的电信业务试验。这意味着TD网络施工也被暂缓。据广东移动高层介绍,封网只是不允许对网络进行大规模的施工,因此目前TD基站选址、机房建设还是继续,而基站的规划、谈判都不受影响。

  另据了解,中国移动对封网早有准备。此前,中国移动在一些城市已提前增补了部分TD基站,其中,北京就增补了数百个基站,使TD信号覆盖更好。在广东,为确保奥运期间3G服务,在广东移动开展了1000多个室内覆盖的补点工作,提高了TD网络的可用度,同时努力确保广州、深圳、东莞,以及广深高速沿线的覆盖。

  知多D

  何谓封网?

  封网就是指在规定时间内停止一切工程施工、系统割接、网络和数据调整等工作,并加强网络监控和维护,以保证奥运期间的通信安全、稳定和畅通。

  据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古伟中局长在本月初一次谈话中表示,广东虽然不是奥运主办城市,但电信网络的特点是全程全网,一省出问题,将影响全网。因此,广东各大电信运营商都对奥运通信保障作出充分的准备。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