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龙酷派发布国内首款TD电视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01: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9日消息,离北京奥运会还有10天,宇龙酷派于28日宣布推出中国首款CMMB/TD手机,这意味着奥运会期间用TD手机观看奥运电视成为现实。

  宇龙酷派拔手机电视头筹

  此前,中国移动宣布招标4万部CMMB/TD 手机,由于招标数量有限,仅为满足奥运需求而进行的招标,将专门提供给奥运相关人员使用。

  该日,当着工信部、中国移动、TD产业联盟相关负责人的面,宇龙酷派宣布推出国内首款可以量产的CMMB/TD手机,其机型为酷派6168。

  对于为何这是“首款”TD电视手机,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表示,因为这是第一次拿出来向外界发布的TD电视手机,尽管有几家TD终端厂商同时在推TD电视手机,但宇龙通信的前期储备和相关工作比其他公司早一点,或者他们有其他的安排,即直接供货,不一定会做发布仪式。

  宇龙酷派副总裁苏峰则表示,宇龙酷派的一个优势是已完全具备量产该款CMMB/TD终端的能力,可根据中国移动的需求随时批量提供产品,中国移动一旦公布招标结果,马上能够投入大批量生产。

  首批7月31日到货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技术部总经理周建明表示,具有手机电视功能的这种TD手机第一批会在7月31号到货,在8月6号,还会有一批这样的手机到货。所有的终端供应将在奥运会开幕前全部完成。

  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则透露了此次TD电视手机招标的详情。据悉,供货能力对于此次招标非常关键。对TD电视手机是于6月25号提出市场需求的,厂商生产时间非常紧张。一般物料采购是一个月到两个月,有的甚至是三个月,因此,物料是制约TD电视手机批量供货最大的难点。另外,具备再大规模供货能力终端厂商,都有一套产品生产、开发、试生产、生产的流程,这样才能保证很好的质量控制。

  杨骅表示,如果不保证质量,只要料足,即便很快拿十万台,宇龙通信也能够拿出来。但是,这种TD手机必须要经过严格的质量保证和测试,因此,这个供货过程会拖延。宇龙通信公司、中兴、联想为了确保面向奥运的手机质量可靠,使得在奥运之前供出的手机数量是有限的。

  宣称欲做TD终端第一品牌

  此次TD电视手机共有四家厂商竞标,分别是中兴、宇龙酷派、新邮通和联想。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明确表示,招标结果还未出结果,但应该会很快。

  据悉,不同厂商使用的是不同的芯片,宇龙酷派是在CMMB核心企业创毅视讯的支持下使用大唐的芯片,像联想则使用的是展讯的芯片。

  宇龙酷派副总裁苏峰还表示,宇龙酷派对TD终端非常重视,“未来的目标是要做TD终端第一品牌”(康钊)

    相关新闻

    中国移动向三类奥运参与者赠送TD电视手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