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通电信正式就C网出售方案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07: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8日消息,中国联通(600050)公告,联通集团、联通新时空和电信H股/电信集团正式签署转让CDMA业务/资产的相关协议,CDMA业务出售交易的对价为438亿元(人民币,下同),CDMA资产出售交易的对价为662亿元。

  截至6月30日,联通CDMA移动用户总数达到4316.9万,其中后付费用户3994.3万。联通称CDMA业务的总资产截至2006年末和2007年末分别为102.9亿元和121.4亿元,CDMA业务的税前盈利于2006年度和2007年度分别为3.45亿元和4.66亿元。

  CDMA出售方案细则确定

  根据三方签署的《关于转让CDMA业务的协议》,联通运营公司将其拥有和经营的目标业务转让给电信H股公司。联通运营公司将其持有的联通华盛99.5%的股权转让给电信H股公司以及联通红筹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向电信H股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转让中国联通(澳门)有限公司100%的股权,CDMA业务出售交易的对价为人民币438亿元。

  与CDMA业务出售交易同步,联通集团、联通新时空与电信集团于同日签署了《关于转让CDMA资产的协议》,约定联通集团、联通新时空分别向电信集团转让相关CDMA资产,CDMA资产出售交易的对价为人民币662亿元。

  三成合同工转入中国电信

  转入电信H股公司的合同制员工,约占原联通运营公司和联通华盛的合同制员工总人数的29.3%。此外,另有部分原为联通运营公司服务的派遣制员工将转为电信H股公司服务。

  联通转让的CDMA业务相关资产包括:C网专用资产、CDMA用户信息/数据、以数量计算,北方十省县及县以下(含北京、天津郊区的区、县) 全部自有产权的营业厅,县(不含县)以上自有产权的营业厅的50%;北方十省租赁的自营营业厅的50%;部分C网共用基站站址/配套;部分涉及C网业务的传输等等。

  联通所得款项将加速发展3G

  联通同时称,出售CDMA业务的所得款项净额预期将用于以下用途:

  增加对联通GSM网络的投资以扩大网络覆盖范围,完善IT支撑系统和增值业务平台,进一步改善GSM业务客户服务质量,为下一步拓展3G业务奠定基础;

  减少联通及其附属公司的负债,以降低联通及其附属公司的财务成本;及为公司发展提供营运资金及其它一般用途。(长乐)

    公告原文

    中国联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博客评论

  愚樵耕读:诺基亚再战CDMA

    相关新闻

    奚国华:半年时间完成电信重组后发放3G牌照

    中国电信天翼计划百亿招标CDMA

    中国电信酝酿集采1000万部CDMA手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