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副部长六变四 司局长任命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 11:0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王新磊 北京报道

  副部长要减员,司局长微调,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改革正走向实质阶段。

  7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印发。在这份文件中,工信部的机关行政编制被定为731名(含两委人员编制13名,援派机动编制1名,离退休人员编制118名)。

  截至7月24日,工信部正在按部就班地以岗位定人员。记者了解到,工信部下一步要确定的,将是副司局和处级干部。

  副部长减员

  6位在任副部长,4个编制名额,谁留任?谁去职?这是工信部不可回避的选择。

  今年3月11日,国务院组建工信部。3月24日,国务院宣布任命王旭东、奚国华、苗圩、陈求发、娄勤俭、欧新黔(女)、杨学山为新成立的工信部副部长。

  尽管王旭东在5月初改任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主席。但是,目前工信部仍有6名副部长在任。他们在党组的排名先后为奚国华、苗圩、陈求发、娄勤俭、欧新黔(女)、杨学山。

  在这6位在任副部长中,苗圩和娄勤俭最年轻。排名第二位的苗圩现年53岁,排名第四位的娄勤俭现年52岁。除了年龄优势,二者在业务上的优势也比较突出。苗圩主抓汽车工业的角色已经明确;而娄勤俭在信息化业务上有丰富的经历,其先后历任国家863计划自动化领域主题专家、载人航天工程测控计算机系统总指挥、国务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总装备部科技委计算机及软件技术专业组组长。自从1999年5月任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党组成员以来,无论是专业技术还是管理能力,娄勤俭自身的优势都很有说服力。

  排名第三位的陈求发在任副部长的同时,还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排名第六的杨学山和陈求发同是54岁,2002年任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政策规划组组长。2003年10月,任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相比较,只有欧新黔年龄偏大,出生于1949年12月。

  “年龄并不是主要依据,还要考虑工信部工作的需要。具体谁去谁留,还要看组织上安排。”一位熟悉工信部的人士分析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