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律师频收垃圾短信致函工商总局获回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08:35  新京报

  认为移动联通为垃圾短信发布者提供便利

  本报讯 (记者 王殿学) 北京律师董正伟频繁收到垃圾短信,要求国家工商总局对移动和联通公司的违法所得分别罚款五倍。日前,国家工商总局答复,称已转交广告司处理。

  董正伟给国家工商总局的《请求保护公民人身权益的建议申请书》称,数亿手机用户每天都能收到强制性的手机短信广告和其他违法短信,移动和联通公司有责任保障个人用户信息安全不受他人侵害和骚扰,两公司为发布者提供便利,应承担侵害消费者人格尊严、隐私权、名誉权和通信自由权利的共同侵权责任。国家工商总局应对移动和联通公司的违法所得分别罚款五倍。

  日前,国家工商总局答复董正伟,称他的建议已转交广告司处理。国家工商总局还称,垃圾短信被曝光后,工商机关已对有关企业及短信群发器的销售企业的资质实施了检查和处理。目前,广告司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部门正在研究有关管理规定和具体措施,对垃圾短信加以治理。

  答复书显示,短信是谁发布谁付费,强制性的手机短信广告和其他违法短信,对用户的侵害主要在精神层面,用户如果需要获取赔偿,可向法院起诉。

  相关报道:

  律师质疑手机月租费获工信部回函

  律师质疑电话月租费违法起诉两部委

  律师告垃圾短信每条索赔1元

  民调排出不合理收费榜 前四项均为电信运营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