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骅:有信心3G发牌照前阶段性完善TD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5:0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杨骅:有信心3G发牌照前阶段性完善TD产业

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

  7月22日10时,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将做客新浪“TD论坛”栏目,谈国产3G标准TD-SCDMA试验网的最新情况以及TD服务奥运的举措。目前TD-SCDMA的运营主体已明确为中国移动,中国移动正积极建设TD-SCDMA网络。做客新浪期间,杨骅对此进行解读。

  欢迎网友提问   

  杨骅简介:

  1978年至1982年在空军工程大学无线电专业学习,工程学士、管理学硕士。1999年至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从事TD-SCDMA标准及产品开发的项目管理工作,先后任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移动中心TDD部技术办公室主任、TD-SCDMA终端项目经理、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科技开发部总经理、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副总裁,负责公司业务战略、市场拓展、产业链推动等工作。2002年10月被推选为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现任TD-SCDMA产业联盟专职秘书长。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最近有关TD—SCDMA的重大消息不断,先是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召集一些专家明确的表示要支持TD的发展,上一周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在奥运通信保障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是明确了,目前只有TD这个3G标准能建试验网,并且在奥运期间要让用户充分体验TD给大家带来的3G的应用。今天我们就TD服务奥运以及TD产业化这些话题邀请了一位重要的嘉宾进行访谈,这就是TD—SCDMA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先生,先请杨秘书长跟网友问个好。

  杨骅:各位网友大家好,谢谢大家对于TD的关心和支持。

  主持人:杨秘书长应该说为TD—SCDMA产业的推动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我们在各大厂商都看到杨秘书长为TD产业奔走呐喊,从组织建设完善产业链到纠正外界对TD—SCDMA的一些偏见,以及介绍TD—SCDMA产业化发展等等,这些年都做了巨大的贡献。我们作为媒体也是有目共睹,所以我们先请杨秘书长介绍一下TD—SCDMA产业联盟目前在产业界中发挥的作用。

  杨骅:我们TD—SCDMA产业联盟的宗旨是为了推动基于TDD的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的产业化和市场推广工作。在这几年的工作当中我们重点就TD—SCDMA产业链的建设做了一些工作,同时在市场的推广和宣传方面来更多的向大家介绍TD—SCDMA产业化的进展情况,和TD—SCDMA这个技术本身的独特的优势,让外界足够的认知了解,最终接纳TD—SCDMA。

  从这几年的工作来看,我们完成了这个产业链建设的工作,所以从目前来看TD—SCDMA现在已经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而且这个产业链的各环节随着不断的有新的成员的加入而更加完善。

  从整个产业的发展和市场的推广角度来说,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大家也看到目前TD—SCDMA现在被国内外越来越多的运营商了解和接纳,在中国我们现在是中国移动现在已经在正式的建设扩大网络试验网,同时已经启动了试商用用户的发展工作。我们相信随着这个产业进一步的完善,后续的更大规模的市场推广工作也即将会启动。

  在国际上,在很多国家和地区现在对TD—SCDMA的认知也越来越高,大家也充分认识到这种基于TDD这种特性技术它的独特优势,所以我们现在海外的试验网也逐步在扩展当中,上星期大家也看到在意大利我们也很快有一个新的试验网建立起来。所以这些方面都为TD—SCDMA产业的发展奠定了一些基础,同时也为TD—SCDMA这个产业的这些企业未来的发展创造了外部环境和提升了它自身产业的基本稳定。因此我们相信随着TD—SCDMA逐步的商用化的成熟和成功,将会有一大批中国的移动通信制造业,将会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上发挥他们的作用。

  主持人:截止目前为止,TD手机和上网卡有多少种?

  杨骅:目前已经拿到入网证的手机有40款,无线的数据卡有6款,这些数量还在不断的发展中,目前这个数量已经足以支撑当前这个10个城市的试商用需求。

  主持人: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下具体数字?就是TD手机的上网卡。

  杨骅:40部手机,6张上网卡。

  主持人:比上次公布的多了2款,新增加的2款是哪个厂商?

  杨骅:确切的数据我得查一下,因为现在厂商越来越多,有一些机型同时在检测,到底是哪一家的我得回去确认一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