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尼爱立信计划全球裁员2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22: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爱立信(以下简称“索爱”)周五宣布,由于市场环境恶劣且第二季度业绩不佳,计划在全球裁员2000人。

  索爱发言人苏珊娜·安德森(Susanne Andersson)表示,该公司今年将在全球1.2万名员工中裁减2000个职位。索爱总裁小宫山英树在当天的一次电话会议上宣布,该公司计划每年降低3亿欧元的运营支出。

  索爱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运营亏损达200万欧元(约合310万美元),去年同期则实现运营利润3.15亿欧元。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2亿欧元下降至600万欧元降幅高达97%,销售收入也下降9.4%,为28.2亿欧元。

  索爱表示,为了摆脱对欧洲市场的长期依赖,索爱去年一直试图开拓新兴市场。这导致该公司低端手机销量增加,但与中高端市场不同,新兴市场的手机平均售价较低且竞争更为残酷。(肖恩)

  相关报道:

  索尼爱立信第二季度净利锐减97%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