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奥运会期间不允许通讯系统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今日表示,为确保北京奥运会通讯的通畅,中国对通讯系统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容,但不能保证在瞬间完全做到没有拥塞,尤其是闭幕式结束的时候。一定的拥塞是允许的,但不允许系统瘫痪。

  奚国华表示,奥运会期间,通信的业务量或者话务量会猛增,也会很容易产生拥塞问题。这也是我们保障奥运通信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之一。所以,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网通、中国移动进行了大规模地扩容。中国网通确定了26项具体扩容项目,具体来说,包括传输、交换、互联网、视频会议系统、骨干网和本地网扩容的优化工程。扩容管道达到了6939孔公里,光纤扩容达到了46547芯公里,又扩容了40个机房,这个工程量是非常浩大的。中国移动为了支持奥运,在申奥的六个城市里,新增了12586个无线载频,新增了28个核心网源。即使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容,也不能保证在瞬间完全做到没有拥塞。

  奚国华说,在开幕和闭幕式的鸟巢,有10万个观众,尤其是闭幕式结束的时候,要呼叫的朋友或者是呼叫自己的小轿车,如果10万人同时打电话,要保证全部畅通是不可能的,这时候肯定会产生拥塞,但是我们对我们的运营商又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一定的拥塞是允许的,但系统瘫痪是不允许的。(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