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青岛TD网7月20日放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00: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6日消息,业内机构透露,备受关注的青岛TD-SCDMA网络的正式放号时间将是7月20日,目前大唐移动、中兴通讯两家系统设备商已帮助运营商中国移动做好准备,中兴通讯、海信通信等手机制造商也做好第一批供货准备。

  已升级至HSDPA网络

  原来的消息称青岛TD网于7月11日放号,但实际上正式放号时间为7月20日。据悉,主要原因是网通与中国移动在青岛TD网络的交接上尚需时间。

  青岛和保定TD网络分别由网通和青岛进行建设,并使用188和189两个号段,由于之前青岛的TD网络在一些标准和后台运营支撑方面,与中国移动所承建的八城市有所不同,中国移动已经开始着手对其进行改造。

  同时,由于TD网络是由中国移动母公司运营的,中国移动母公司正在青岛加紧注册一家子公司以便运营青岛TD网。

  业内电信市场研究机构“三电咨询”透露,之前由网通运营的TD试验网号段为188开头,由中国移动放号后,青岛TD网将改为157号段放号。目前青岛和保定的网络也已经与其他8个城市一样,基本完成了向HSDPA的升级。

  终端销售已做好准备

  据悉,青岛TD网供应的第一批TD手机包括中兴通讯、海信通信、LG、三星等品牌,这些都是目前中国移动测评中比较满意的著名品牌,在中国移动两次集采中,中兴通讯两次累计中标数为7万部,总量名列第一;海信则为25000部,名列第四,三星列第三。

  据悉,在青岛,中标中移动TD招标的手机企业有海信和海尔两家。由于是在自己家门口销售,显然,这两家企业在品牌上具有更大号召力。目前,海信有T66和T68两款TD手机,都为1000多元的中档TD手机,而且都是TD-SCDMA和GSM双模手机,不使用TD网络时可作为GSM手机用,应该说符合2G向3G过渡。

  此前,中国移动已宣布,TD网络覆盖区域内,100%的自有渠道开展TD终端和卡号销售,并配套设置TD专席和TD终端销售专柜。目前,中兴通讯、海信等都已做好全面在青岛促销TD手机的准备,价格将覆盖1000多元到3000多元。(银刀)

 欢迎参与调查

- 您是否了解TD-SCDMA?
知道一些
非常了解
没听说过

- 您知道在哪里买TD手机或号码吗?
中国移动营业厅
国美苏宁等大卖场
报刊亭、小卖部
不知道

- 在选购TD手机的时候,那些因素会影响您的购买决定(最多选两项)?
品牌
外观
功能
质量
服务
价格

- 您若购买TD手机,将考虑何种价位?
1000元以下
1000—2000元
2000—3000元
3000元以上

- 对于TD手机,您会选择国产品牌还是外资品牌?
国产品牌,国内厂商对TD的理解更深
外资品牌,品牌质量有保证
不打算用TD手机

- 您若购买TD手机最常用的功能是什么?
上网浏览
视频通话
手机电视
传统话音

- 您的年龄段?
18—25岁
25—35岁
35—40岁
40岁以上
18岁以下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