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五年内公司CEO职责将会有所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6:0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思科CEO约翰·钱伯斯日前表示,思科CEO的职责在未来五年之内将会发生转变,不过,他目前还没有决定何时离任。

  钱伯斯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想象未来的思科领导层应该是一个更加紧密协作的领导集体。他说:“在如何改进我们的整个领导团队方面,包括CEO的职责,今后的五年将不同于此前的五年。CEO职位可能还会保留,但下一任CEO可能会更像一个委员会的领导者,而不是公司的统帅或掌控者。”

  钱伯斯自1995年1月担任思科CEO以来,公司的年营收从12亿美元增加至目前的400亿美元,另外,互联网的发展也进一步促进了市场对其生产的路由器和转换器的需求。除此之外,思科还向在线视频等新领域拓展业务。

  业内许多分析师认为,思科拥有一个坚强的管理层,但是很少有人认为有适当的CEO人选。

  华尔街比较看好的两位可能接钱伯斯班的思科高管去年离开了思科。一位是Michelangelo Volpi,他离开思科后加盟了互联网视频服务公司Joost,另一位是思科的前首席开发官Charles Giancarlo,他离开思科后加盟了一家私人股权公司Silver Lake。在Giancarlo离开思科之后,公司对管理层进行了调整,未重新任命首席开发官,而是成立了一个执行委员会。

  钱伯斯说:“回顾过去的五年到十年间,思科的CEO一直拥有非常多的命令权和掌控权,我认为我们做得非常好,如果我们说向右转,公司6.5万名员工就会向右转。当我们在某些产品领域开展业务,或在每年实施一个或两个跨职能计划时,这种集权就非常有效。但是当进军许多相关市场,或有许多重要的跨职能优先权时,这就不是一种有效的领导模式或组织架构。”

  钱伯斯表示,他还要担任几年的CEO职务,不过,已着手组建一支由四个层次的领导组成的新的领导层工作。他说:“最高一级的领导层由五人组成。”他还补充说,低层次的领导者将有机会成为高层次的领导者。”

  当被问及美国经济持续不景气时,钱伯斯表示,思科的许多客户认为美国经济明年初将会出现反弹。他说:“许多客户仍认为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美国经济将会出现好转。多数人认为在明年初。”

  作者:清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